一只云吹

【邕奂】真心话大冒险

# 是很早以前被嘘老师@嘘🤐不要回头 挖的坑,不知道拖了多久,现在我来填坑了。

#第一次写除了丹云以外的文哭唧唧,文笔当然比不上我们嘘老师,但当个小段子看也挺好,


#一篇完,小甜饼


# ABO


#勿上升

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


邕圣祐真的很讨厌联谊。

就比如现在,看着室友姜义建约好的两位女生坐在面前,他觉得很拘谨,但在酒吧正襟危坐可不是什么正常的行为。


“邕,说话啊。”

旁边的姜义建用手肘推了推邕圣祐,他这才回过神来,却记不起之前女生的自我介绍,Lucy?还是Jessie?

“我这个室友啊,人是迟钝了一些,但是对人很好,长得也不错,是吧?”姜义建对着对面的女生眨眨眼,两个女生倒是不好意思看过来了。


“你倒是说说话,别闷着啊。”
姜义建侧头叫酒的时候在邕圣祐的耳边小声嘀咕,邕圣祐伸手掐着姜义建大腿内侧的肉,咬牙切齿地小声说“不是你逼我来的?还想让我救场?”

姜义建吃痛,又不敢叫出声,只对着邕圣祐投来哀求的目光,邕圣祐却并不为所动,只想着等下联谊结束要去哪里吃个宵夜才好。


“不如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?虽然是有点老套的游戏,但炒热气氛好像很不错。”对面的女生突然的提议,倒是让姜义建起了兴致,“这个不错,刚好有个空酒瓶,玩不起的就喝酒哦。”


姜义建连输了两轮之后直叫嚷着自己位置的风水不好,非要和对面的女生换个座,女生倒也不扭捏,落落大方地坐到了邕圣祐旁边。


这下反而是邕圣祐不自在了,虽然是活宝性格,但面对不熟的人依旧是怕生的性格,邕圣祐挪了挪屁股,努力不和旁边的女生有任何肢体接触。


“看!换了位置之后我果然不输了!”姜义建笑得贼兮兮的,提出的大冒险要求尺度也越来越大,指使着输了的女生对着邕圣祐来一个贴面礼,女生很害羞,却毫不避讳,刚站起身来就把邕圣祐吓到站起来。


“姜义建!你丫是不是整我呢!”邕圣祐牙齿咬得格格作响,姜义建却没有半分收敛,“邕,又不是真的亲你,你不会这点玩笑都开不起吧。”


女生倒是很贴心,打着圆场说大家还不熟悉,自己罚了一杯酒,邕圣祐悻悻地坐下,对上了姜义建恶作剧似的目光,捏着拳头决定一回宿舍就把这货揍到哭。


玩了几把,一次也没有抽到邕圣祐,他闲得无聊,同时又很庆幸,不用加入这种恶趣味的游戏。

他环顾着四周,突然就对上了酒吧舞台下边的男生,那一片小天地是与周遭环境截然不同的宁静感,男生是个小圆脸,脸颊肉肉的,抱着吉他坐在高脚凳上一遍又一遍地练习,邕圣祐突然就被吸引了。

酒吧的音乐声震耳欲聋,灯红酒绿,邕圣祐却好像听得见男生吉他下传出来的音乐声,穿过人山人海,直穿进他的耳膜。


身边是乱舞的人群,舞台上是狂热的DJ,只有他一人,安静地坐在那里,仿佛世界上的一切都与他无关,宁静,致远,邕圣祐怔怔地看着,被男生弹动琴弦的手撩拨着,心痒难耐。


“喂!邕!看什么呢!”姜义建朝着邕圣祐的脑门丢了一颗花生米,邕圣祐回神转过头来,愣愣地也忘了跟姜义建计较。


酒瓶转着转着就指向了邕圣祐,本人还没有意识到,姜义建就已经兴奋到跳起来,“都一晚上了,可终于转到你了,也不难为你,在现场找一个人亲脸就行。”


姜义建的如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,他深知邕圣祐的怕生性格,在这酒吧里他不可能随便亲吻陌生人,除了在座的四位他别无选择。却没想到邕圣祐直直地走了出去,“喂!邕!你去哪!”姜义建看着事态偏离了本身的轨道,急急地就跟着追了出去。






金在奂是今天第一次到酒吧驻唱,老板说等到跳舞的人群慢慢变少自己就可以上场了。


金在奂还是个大学生,但他渴望舞台,渴望着有人能够真正地欣赏自己。


在台下坐了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,金在奂记不大清楚了,没有看时间,只是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曲目,是自己很拿手的歌,却更怕出现差错。


金在奂攥了攥拳头,发现指头已经开始泛白,大概是练习太久了,手心里也全是汗水,手里汗涔涔的,金在奂放下吉他,找到纸巾擦了擦手,最后还是决定去洗手间方便一下。


金在奂找到酒保让帮忙保管一下吉他,转身就看到一个男生直直地向自己走过来,直觉自己不会在酒吧里有认识的人,但男生的行走路线终点却仿佛就是自己,是一位很好看的男生,很高,也很瘦,逗号刘海毛毛躁躁地贴着额头,金在奂呆愣在原地,看着男生走到自己面前站定。


金在奂张口想问面前的男生是否认识自己,又或者是有什么事,就被突然而来的吻吓得心脏骤停,面前的男生低头吻住了自己,是浅尝辄止,点到即止。

邕圣祐很满意嘴唇所接触到的柔软感,放开金在奂,只看到对方瞪着圆溜溜的眼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身后的姜义建也是愣着一句话也憋不出来,所以邕圣祐这是…亲了…一个男人…?

“不好意思,我朋友喝醉了,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,我代他道歉了。”姜义建回过神,上前逮住邕圣祐的胳膊准备拖着他回座位,却没想到后者站在原地动也不动。

“你好,我叫邕圣祐,认识一下吧。”邕圣祐向着对方伸出手,金在奂看着面前这双骨节分明的手,扭扭捏捏地还是把自己的手递了过去。

邕圣祐顺势一扯,就把金在奂带进了怀里,低头在男生唇上印下一吻。

“这次不是大冒险了。”


—— —— END —— ——

希望嘘老师能给我一点鼓励嘻嘻嘻

评论(14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